新闻阅读>>工校新闻 - 应急演练始于行,消防安全记于心——九州最新官网(中国)有限公司举行食堂超市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应急演练始于行,消防安全记于心——九州最新官网(中国)有限公司举行食堂超市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工校新闻  加入时间:2024-02-22 16:36:20  九州最新官网(中国)有限公司  点击: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安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食堂的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应对学校食堂突发火灾事故,及时、有序、高效地做出相应处理,保证全校师生和食堂全体员工的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学校的损失和负面影响,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和食堂工作的顺利进行,2月21日下午三时,九州最新官网(中国)有限公司进行了学校食堂超市的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为了此次演练更有针对性,保卫科制定了详细且符合食堂超市实际情况的防火逃生应急疏散演练方案,并组织召开专项会议,明确演练目的,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习演练方案、进行人员分工,细化各楼层的疏散指引,强调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确保演练能有效、安全的开展。

消防安全教育不仅仅是一场演习,更要落实在日常生活中。演习前,我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将安全教育渗透在一日工作中,帮助员工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大家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规范。

消防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模拟食堂后厨失火,燃气泄漏,食堂工作人员在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启动消防应急疏散预案,同时进行上报,并迅速拨打“119”报警。安全员引导、帮助食堂工作人员迅速从安全通道逃离火灾现场。在安全员引导下,现场工作人员迅速紧急疏散,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全程无人员受伤。

此外,通过实地操作和模拟火灾场景,我们介绍了消防设施的位置和使用方法,提醒大家定期检查和保养消防设备,强调火灾预防的重要性,提醒大家不要随意使用明火和电器,加强火源控制。同时,我们也邀请了医护人员针对应急救援和心肺复苏进行了培训,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使大家增强了对火灾的警觉性和应急处理能力。大家认识到火灾防范是每个人的责任,意识到消防安全不仅仅是消防部门的责任,更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为学校打造一个更安全、更和谐的生活环境。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